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复习辅导-长期借款的利率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复习辅导-长期借款的利率

2009-6-1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P106

  111、长期借款的利率

  一般情况下,长期借款的利率要高于短期借款的利率。长期借款的利率可以采用固定利率,变动利率和浮动利率三种。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12、资金成本是指企业为筹集和使用资金而付出的代价。资金成本包括资金筹集费和资金占用费两部分。资金筹集费是指在资金筹集过程中支付的各项费用,如银行的借款手续费,发行股票、债券支付的印刷费、代理发行费、律师费、公证费、广告费等。资金占用费是指战胜资金支付的费用,如股票的股利、银行借款利息和债券利息等。

  P111

  113、比率分析法是财务分析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方法总结和评价企业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的分析主要包括盈利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偿债能力分析和发展能力评价。

  P118

  114、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具体分为以下两类:

  1)反映财务状况的要素

  2)反映经营成果的要素

  经营成果的要素由收入、费用和利润三个要素反映

  115、静态会计等式:

  资产=权益

  资产=债权人权益 所有者权益

  资产=负债所有权益

  P120:

  116、“有借必有贷”,是指账户的登记方向

  “借贷必相等”,是指账户的登记金额。将同一笔经济业务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联系的账户中登记时,计入的两个或两个以上账户的借方金额和贷方金额在数量上必须相等。

  P124

  117、材料费是指施工过程中耗用的构成工程实体的原材料、辅助材料、构配件、零件和半成品的费用。

  1)材料原价

  2)材料运杂费

  3)运输损耗费

  4)采购及保管费

  5)检验试验费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