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造价工程——收益率的计算

造价工程——收益率的计算

2009-5-1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学员提问:已知某项目当基准收益率=15%时,NPV=165万元;当基准收益率=17%时,NPV=-21万元。则其收益率所在区间是(C )。

  A.<15% B.15%~16% C.16%~17% D.>17%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一般都是求收益率这题求区间,该怎样理解,这是07年真题,谢谢

  教师解答:内插法求收益率,可以简化为两个相似三角形,通过相似三角形计算来求得i*。

hspace=0

hspace=0

  根据上面的两个图形,可列式子:设收益率为x,根据方程求解。

  用蓝色的直角三角形和红色线上方的直角三角形成比例进行求解。

  FNPV1/(FNPV1 |FNPV2|)= (i*-i1)/(i2-i1)  
  将上面的式子整理后为:i*=  

  解得收益率=16.77%,所以答案为C。

  本题也可以分析作答,收益率一定在15%~17%之间,又因为17%对应的NPV更接近0,所以收益率更接近17%,所以答案选择C。

  如有问题请您继续问题。祝您学习愉快!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